艺术难懂!

示弱不难,难的是向谁示。

无谓:

文/刘可忆1985——?


有时候我会比较羡慕那些能向别人表达出自己不开心的人们,羡慕她们能及时又适度展示出自己柔弱且需要被人关爱的一面,我常常认为这样的人会得到更多的疼爱,而且不会与孤独纠缠不清。因为她们不喜欢也不允许自己浪费太长的时间沉溺于此。可我却好像很早便丧失了这种示弱的能力。即便是谈起自己的阴郁或者病痛也是等时境迁之后。以前可能是害怕失望,而现在更多的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。关于那些惆怅,若是说给在意你的人,会徒增他们的烦忧,若说给不在意你的人,便徒增自己的悲伤。所以到后来我都用统一句式:很久之前我......,不过现在都过去了。




这貌似是一种无谓的坚强,其实也是一种无望的偏执。谁也不能真正的脱离人群,谁也不能真正的不需要来自他人的关心。有时,人生真的不能像我这样非黑即白,有时你要试着撇下那个‘我没事’的保护壳,给别人一个安慰你的机会,同时也尽可能不要在别人需要你时让其失望而归。


因为人心是个太奇怪的东西,它可以是一只坚硬的盾,也可以是一只锋利的矛。当然,这一切的示弱与抚慰,最后能否落得一个美好,还是取决于人们是否有能力和勇气,去寻找,去遇见,去守护那个穿梭于茫茫人海中对的人。


【2014 3 4 14:40 刘可忆】

评论
热度(103)